导入数据...
 
 
 
 
 
 
 
 
消防工作流程
[武装保卫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查看:1642
  来源:

 一、组织机构建设流程

⑴确定法人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
⑵确定分管安全保卫的校(院)领导为消防安全管理人。
⑶建立学校防火委员会,指导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⑷确定保卫部(处)为全校消防安全管理机构,下设消防管理科从事具体工作。

2013-11-19-15-46-55.jpg

⑸建立校内各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⑹确立各单位消防安全员,各级志愿消防队、学生消防协会等消防组织。
⑺校内各级消防机构应加强和政府各级消防机构、高校消防协会的联系与沟通,负责落实各项任务。
二、工作任务流程
⑴消防科负责确定校内各重点防火单位和重点防火部位。
⑵消防科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⑶消防科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各单位层层签订消防管理工作责任制。
⑷消防科负责检查校内公共场所消防灭火器材和设施的正常使用情况。
⑸消防科负责对学校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⑹消防科负责检查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⑺消防科负责重点防火时段(如冬季、春季防火,重大节日活动,节假日防火)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和管理。
⑻消防科负责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写出汇报材料上报有关领导。 

2013-11-19-15-50-12.jpg

⑼消防科负责对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消防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灭火演练等)。
⑽消防科负责校内消防灭火器材的配置(先检查校内各单位的配置情况,然后向领导汇报所需配置部门和器材、数量,再根据领导批示,组织所需器材招标或者通过校内有关部门进行招标,最后通知所需配置部门前来领取登记)。

2013-11-19-15-51-45.jpg

⑾消防科受理驻校内其他单位在校内和学校、校内各单位新建、扩建、改建及装饰装修工程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行政许可或者备案手续的校内备案审查工作,督促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申报,协助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者备案,以及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3-11-19-15-52-46.jpg

⑿消防科协助公安消防机关对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善后及处理工作(启动应急预案)。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