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部署暨消防知识培训会
[武装保卫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查看:104
  来源:张瑾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深化“以防为主、防消结合”指导方针,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校11月份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为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1129日下午230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学校召开了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部署暨消防知识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一君出席会议,自贡市贡井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俊出席会议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各部门、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学工办主任、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武装保卫部(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武装保卫部(处)处长封雪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209.jpg

  培训会上,武装保卫部(处)部(处)长封雪松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精神和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自贡市贡井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俊从近年高校火灾案例入手,从管理层面、工作层面、应急处置和火灾案事件调查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公安部61号令、《消防法》、《安全生产法》,明确如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就是要做消防安全“明白人”,当消防责任“带头人”,抓消防主体“教职人”,查消防任务“落实人”,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一君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并就目前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诸多挑战,如何统筹好安全稳定与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一是增强安全意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安全教育,构建校园安全文化;三是创新督导方式,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加强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集中整治,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应急响应自救互救能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师生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205.jpg


【编辑:李亚丽    审核:封雪松】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