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开学第一讲”校园反诈知识讲座
[武装保卫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查看:54
  来源:刘靓秋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3月13日下午,武装保卫部(处)在宜宾校区综合楼101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金融服务反诈宣教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农业银行翠屏支行副行长张娟主讲,她通过专业的讲解和分析,帮助师生们识别网络诈骗手段。讲座150余名学生参加,由武装保卫部(处)的杨代花主持。

本次活动聚焦教职工和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反洗钱等知识的宣传活动。活动紧密结合近期发生的大学生涉诈骗案例,分析其作案手法,将反诈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活动还重点讲解了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及防范方法,让师生们深受启发,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外,还对现金收付、反假货币、投资等金融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升自己的权益保护意识。此次讲座为了活跃现场氛围,还设立了抽奖活动,吸引了师生积极参与。抽奖环节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反诈知识和金融知识的理解与记忆。

此次反诈宣教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师生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同时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武装保卫部(处)将继续肩负重任,深化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李亚丽    审核:封雪松】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