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武装保卫部(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8日
  查看:72
  来源: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5日上午9:00,武装保卫部(处)、人事处、学生处组织全校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在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学生寝室等场所集中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与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历时一个小时,涵盖了火灾的原因、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等多方面知识,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分别从教学楼、宿舍楼等重点公共场所详细介绍和演示了着火后如何逃生的实用技能和正确方法。直播内容丰富多彩,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通过观看公开课,让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中得到了进一步普及,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生命大于天,安全重于山”的道理,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增强安全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止疏忽大意酿成安全事故,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保卫处】


(微信扫描分享)